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独秀书房
发送部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4

      独秀书房是我校出版社集团在“全民阅读、书香社会”提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推出的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品牌。

      以我校贺祖斌校长提出的“人文实验室”为理念,2016年10月,第一家独秀书房在玉林师范学院开放,校企共建集阅读学习、交流展示、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为一体的多业态复合型文化体验空间,使师生在优雅舒适的环境中享受阅读乐趣,增长知识,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浸润,在浓郁的人文气息中培养读书品位和文化自信。

      截至目前,独秀书房已在国内外8个城市的13所高校及城市社区建设了19家实体书店,经营总面积逾4500平方米,图书品种10万余种,图书总码洋逾千万元。其中,独秀书房·福泉店作为我校校庆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独秀书房·越南河内大学孔院店正式开放,是我校出版社集团在海外建设的第一家独秀书房,对增进中越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自独秀书房品牌创建以来,举办线上线下文化活动 1000余场 ,参与高校逾 200所 ,辐射高校师生和周边市民群体近百万人。荣获了“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以及行业内的各类奖项及挂牌 30余项 。

独秀书房·雁山店

独秀书房·旗舰店

独秀书房·育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