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中国共产党简史馆
发送部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4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于2021年6月底基本落成,10月14日,在雁山校区纯道楼举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开幕仪式。展馆占地面积1032平方米,展示面积680平方米。展览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精心设计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闪耀八桂大地——中国共产党广西简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师范大学”3个展览模块,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重要内容和发展脉络,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展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展馆的落成是学校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已成为全校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成为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成为党史研究宣讲的有力阵地,对于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全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