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独秀学人——校史人物铜像集群
发送部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4

    景观阐释:红色校史已经成为我校铸魂育人的宝贵资源。为了更好纪念和传承各位先贤前辈办校兴学的可贵精神。

      近年来,从学校90年发展的历程中选取了数位对学校教育事业鞠躬尽瘁、呕心沥血,对广西和国家教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校史人物塑像纪念,他们有:首任校长杨东莼、教育心理学家曾作忠、教育家张云莹、教育家林砺儒、经济学家薛暮桥、理论家陈望道、物理学家谢厚藩、生物学家陈伯康、化学家赵佩莹、历史学家钟文典、文艺理论家林焕平、书法家伍纯道、历史学家黄现璠、作家翻译家贺祥麟等先生的纪念铜像。这些塑像分别塑立在校园内,铜像巍巍披彩绣,立德树人传精神。在他们的身上,闪耀着“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恰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后人学子自强不息、赓续传统。希望独秀精神长存,成为当代学人成长底色,塑造精神气质,为未来发展注入持久深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