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桂学博物馆
发送部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4

      桂学博物馆是以广西历史、文化为核心的高校学术型博物馆,位于雁山校区图书馆内,于2021年7月建成开馆,展览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

      在建设“大学人文实验室"的理念下,以“桂学”为主题,以收藏、展示、研究、传承、传播广西学术文化为宗旨,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广西文化。现共有展品2000余件,包括文物、图书资料、报纸期刊、手稿、书信及图像、音视频等。展馆设有人文广西、文化桂林、抗战桂林文化城、八桂学术、广西当代文学和捐赠文物陈列馆六个专题展厅。人文广西展厅,展示的是远古至清代广西人文社会历史进程;文化桂林展厅,展示的是文化名城桂林的代表性文化符号;抗战桂林文化城展厅,呈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作为大后方文化中心的桂林城的文化景观;八桂学术展厅,呈现的是从清代到当代的广西学术景观;广西当代文学展厅,呈现的是边缘崛起的当代广西文学景观;捐赠文物陈列展厅,展示的是杨子才先生、周作女士和杨小涟先生捐赠的珍贵文物、史料。

      桂学博物馆作为桂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不仅是广西师大人对广西文化的梳理、传承、发展的重要成果,更对传播广西地方声音、讲好广西故事,充分展示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人文广西馆

文化桂林展厅

抗战馆——书店街展区

八桂学术馆

文学馆——桂军展区

捐赠文物馆

最新消息

发布于:2024-04-03
发送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于:2024-04-23
发送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于:2024-04-23
发送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于:2024-04-23
发送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于:2024-04-22
发送部门:人员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