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博雅管理论坛”第7期:数字经济伦理的三重构建
发送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3-31

主  题:数字经济伦理的三重构建

讲座时间:2023年4月1日15:00-17:30

地   点: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

主讲人:王珏

主讲人简介:王珏,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主持完成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项目在内的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学术成果曾获教育部三等项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内容简介:不同于传统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数字经济作为一种建立在数字技术之上的新型经济形态,打破了时间空间对人类活动的限制,对社会整体产生结构性颠覆,给伦理带来巨大挑战,造成了秩序紊乱和伦理断裂。数字经济的伦理建构应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展开。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31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