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442讲:机器视觉——点“睛”智能制造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29

  题:机器视觉——点“睛”智能制造

主讲人:陈明 教授

  间: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19:30~21:30

地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文二219)

内容提要:

中国正处在产业升级的历史窗口,制造业已成为中国崛起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如何更智能、更精准、更高效、更高质量地制造产品是制造业升级的核心关切点,也是产业升级的瓶颈。机器视觉作为制造过程中的“眼睛”,能实现制造全过程被机器“看见”“看清”“看准”与“看懂”,并能生成大量制造数据,这种大数据与AI技术衔接可有效提高决策效率和改进制造工艺。本讲座主要介绍机器视觉的一些概念及其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陈明,男,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自动化博士,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机器视觉。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基金以及20余项纵向横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应用到多个产品中包括在线视频产品--WebEx与三维珠宝设计软件JewelCADPro;近年致力于机器视觉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与落地。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3329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