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组织推荐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专家库专家人选的通知
发送部门:社会科学研究处/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人员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9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各研究领域专家在决策咨询工作中的作用,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精准的决策咨询服务,促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现面向全区推荐决策咨询专家并充实专家库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选专家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农业农村、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包括科教文卫法制等)、财税金融、数字经济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相关领域的动态与前沿。

爱决策咨询和智库工作,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作风严谨,公道正派,认真负责,恪守学术道德规范,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身体健康,年龄适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在精力和时间上能够保证参加决策咨询等相关工作。

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评审工作,履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

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后,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县处级副职及以上职务或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

3.博士研究生学历。

二、专家入库程序

(一)组织推荐

1.专家本人认真阅读《入库专家权责义务》(附件1),并如实填写《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表》(附件2)。

2.各单位核实推荐人选资料,填写《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入库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3)

核评议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评议,确定专家库专家建议名单。

议入库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会议审议,确定最终入库名单。

三、其他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3年4月8日前统一将《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表》(一式2份)《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入库专家信息汇总表》(一式1份,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社科处服务科办公室(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532室),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kc@gx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单位名称+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推荐材料”字样。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社科处联系,联系人:项老师,联系电话:0773-3697265。

 

附件:

1.入库专家权责义务

2.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表

3.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入库专家信息汇总表

 

社会科学研究处

2023年3月29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