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开展2023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22

 

各学院(部)、各单位:

按照2023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教改项目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基本要求

教改项目的结项按照《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桂教规范〔20224号)中的相关规定执行。教改每年上半年(4月)和下半年(10月)各组织一次结题工作,其中下半年不再发布通知。

二、材料报送要求

教改项目通过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网络管理系统(网址:http://jgxmxx.gxeduyun.edu.cn/,以下简称系统)提交结项材料。具体操作事项,系统开通后另行通知。申报结项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项申请表》(附件2)。

)项目研究报告。主要内容包括:项目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和意义,教学改革的主要措施与实施过程,取得的主要成果,教学改革的特色与创新点,成果的应用与推广价值等。

)教学改革实践成果和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成果。每一项成果均需单独扫描上传系统,大小不超过50MB。每篇论文需将发表期刊的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及论文全文扫描成一个PDF文档。教材、著作需将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及代表性内容扫描成一个PDF文档。

)项目申请立项时的《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申请书》。

)项目如曾经调整过项目内容或实施计划、主持人或项目组成员、完成时间,需在系统填报调整事项,形成《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调整申请表》(附件3),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系统。

、其他事项

(一)《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桂教规范〔20224号)第三十一条第(三)款中所涉及的高质量期刊包括: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CSTPCD),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RCCSE)评选的A级期刊,SCISSCIA&HCIEI收录期刊,国家部委主办的期刊,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期刊,冠名大学的本科高校主办的期刊,以及《高教论坛》《广西社会科学》等期刊。

由于结题材料需要学校盖章,为不影响系统提交结题材料,保证结题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将《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项汇总表》(附件1)、《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项申请表》(附件2)、《项目研究报告》、《教学改革实践成果和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成果、《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调整申请表》(附件3,签字扫描的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2023417日(星期发送到指定邮箱sdgjs@gxnu.edu.cn。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室,联系电话:3698175/18844585243(张老师)。

附件:1.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项汇总表

2.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项申请表

3.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调整申请表

4.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5.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待结题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23323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