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组织开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度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送部门:社会科学研究处/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12

各学院(部)、各单位:

2020年,我校获批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桂文旅发〔2020〕67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构建加强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提升调研工作质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广西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征集一批调研成果以及2023年调研课题选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2022年调研成果要求

(一)我校在职的教职员工自主开展的课题研究和调研成果均可报送,将由学校推荐报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评审。

(二)调研成果分为合格标准、优秀标准,获评为优秀的调研报告,将优先列入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优秀调研成果选编。

1.合格调研成果标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围绕“十四五”期间广西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引证资料翔实、数据图表准确、写作体例规范,对策建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避免空谈,字数不少于5000字。

2.优秀调研成果标准:坚持把调查作为重要前置性工作,做足做实调查研究,聚焦主要问题,归纳第一线经验,既要定性分析,也要定量分析,其反映的客观问题、统计分析能够为政府决策参考采纳,字数7000—10000字。

(三)请申请者按照《调研成果编辑规范》(见附件1)要求撰写成果并填写《调研成果汇总表》(见附件2),于2023年1月1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社会科学研究处邮箱:skc@gx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单位名称+文旅厅调研成果”字样。

二、报送2023年调研选题要求

(一)选题内容

申请者可围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度调研课题选题研究方向(见附件3)进行选题,也可根据选题方向自拟题目。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均可申请,选题申请人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热爱科研工作,工作责任心强,学风优良;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学术特长及社会经验,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我校报送选题数量不超过10篇,同一人只能负责1个课题和参与1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3人。

3.2017年以来报送选题不能重复申报。

4.此课题为自筹经费课题。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321日前统一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见附件4)以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5)的电子版发送至社会科学研究处邮箱:skc@gx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单位名称+文旅厅调研课题选题”字样。

未尽事宜,请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平台管理科联系,联系人:项老师;联系电话:15907889972。 

 

附件:

1.调研成果编辑规范

2.调研成果汇总表

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度调研课题选题研究方向

4.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

5.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研究处

2023年1月12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