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雁栖碧波——雁栖湖
发送部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4

      景观阐释:雁栖湖位于雁山校区的中轴线上,由东湖和西湖所组成的校园景观湖。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和白鹭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数汪湖水,波光粼粼,盈盈可爱。风光旖旎,湖水清澈。天上云朵翻腾,远处群山绵延,一切风景倒映湖面,美得像一幅画,让人流连驻足,不忍离去。澄澈的湖水仿佛一双明亮的眼睛,静睹师大从朝阳到晚霞,从春雨到秋雾。

      雁栖湖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位于雁栖湖北侧,有文化长廊,包含学校“独秀精神”的六小亭:独秀亭、弘文亭、励教亭、至臻亭、至善亭、卓然亭。同时,还有历代文人墨客与学校相关的诗书画碑刻:齐白石、张大千、颜延之、王正功、柳宗元、吴迈、胡适、陈寅恪、郭沫若、薛暮桥、陶行知等,既反映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彰显了桂林山水的风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