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尊师重道——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
发送部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4

    景观阐释:由人民艺术家、著名作家王蒙先生题字,围绕“师”的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从先秦至清代的中华传统文化名人(老子、孔子、孙子、墨子、孟子、庄子、荀子、扬雄、王充、 司马迁、董仲舒、诸葛亮、曹丕、葛洪、陶渊明、杜甫、韩愈、白居易、范仲淹、欧阳修、李觏、周敦颐、张载、王安石、程颐、苏轼、陆游、朱熹、王阳明、顾炎武、王夫之、龚自珍、林则徐等)关于教育的名言,既是中华五千年文化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我校立志于文化传承和教育事业传承的象征。

      名人园把自然、人文、历史紧紧地融为一体,旨在以古圣先贤的精神、品格来感染师生,激励师生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成为我校在育才校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