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送部门: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12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2〕31号)和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中下旬

二、活动内容

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暑期教师研修”等专题资源,以及广西“数字教育大讲堂”专栏(https://hdy.gxjyzy.cn)等途径,各学院(部)、各单位利用国家和自治区平台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院士讲堂”等专题学习,大力开展虚拟教研室活动,了解数字技术最新发展成果,提高利用数字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高度重视。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是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受益面,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数字素养与技能。

(二)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各学院(部)、各单位联系自身实际,创新形式,丰富活动类型,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面向师生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实践、访学研修等活动。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将活动过程中的有关成果、创新做法、典型案例等进行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形成宣传声势。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将“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纳入暑期学习实践统一安排,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深入总结活动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并于8月21日前将活动总结发送至网络信息中心邮箱:gxchenyan@gxnu.edu.cn,以便汇总后于8月22日报送自治区教育厅。联系人及电话:陈艳,5848841。

 

网络信息中心

校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

2022年8月12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