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357讲:儒家“三达德”思想与大学生健康社会心态培育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7

主  题:儒家“三达德”思想与大学生健康社会心态培育

主讲人:彭俊桦 副教授

时  间:2022年69日(星期19:30~21:30

 钉钉(请扫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大学生群体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高素质人才,形成健康的社会心态,有助于正确认识、处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知”“仁”“勇”是孔子所推崇的“三达德”,它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心理难题的精神资源,可以为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提供有益启发。

主讲人简介:

彭俊桦,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以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参编著作3部,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社会科学家》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为本科生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德育原理》,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究》。曾获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2年6月7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