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356讲:环境管理——迈向生态文明的指挥棒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6

 题:环境管理——迈向生态文明的指挥棒

主讲人:霍强 副教授

 间:2022年68日(星期19:30~21:30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文二219)

内容提要:

环境保护工作是实现双碳”目标、迈向生态文明、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基础,科学的环境管理工作可让环境保护成效事半功倍。本讲座主要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何为环境管理,环境管理的发展史;第二部分,介绍环境管理的理论基础与基本原理;第三部分,介绍环境管理的政策与技术方法;第四部分,介绍环境管理的四大领域与我国的环境保护体系。

主讲人简介:

霍强,博士,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独秀青年学者培育人选,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委员,兼任河南省矿物资源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历任中国铝业下属“双甲”设计院总设计师、民企主管工程设计版块与设备制造版块副总经理等职务。主要从事固体/危险废物处理与处置、工业废水回用处理、矿山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方向的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工程咨询与设先后主持技术工程转化与设计项目十余项(其中建设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4项);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西科技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其它项目4项;获河南省优秀咨询成果一等奖一项;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一区top期刊)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获授权专利近十项,参与出版2部。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266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