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350讲:心系生态文明 保卫青山沃土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25

主  题:“辉煌九十载,共筑师大梦”杰出校友系列

主讲人:吕宏虹 副教授/正高级工程师

时  间: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19:30~21:30

地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文二219)

内容提要:

本讲座以典型土壤污染修复案例入手,讲述个人在专业方面的成长经历,让大学生在了解个人成长的同时也了解我国土壤污染修复的发展历程,在“双碳“背景下,教育引导大学生始终尊重科学、追求真理,最终为打造“绿色家园”做贡献。

主讲人简介:

吕宏虹,副教授/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清洁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天津市提名。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称号。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新型生物炭复合材料和铁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水体/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生物修复技术等,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架构了生物炭为基础的环境功能材料“设计合成-环境应用-环境影响”的全链条体系;建立了以球磨为核心的绿色材料制备方法及体系;推进了化学-生物耦合修复氯代烃的机制。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天津市第三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在内的10项科研项目。在Water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6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均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1篇ESI热点论文;1篇封面文章;1篇入选2019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1篇入选2019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全球创新委员会关键科技论文。截止2022年3月,论文成果在SCI数据库他引次数达到2000余次,h-index为21,授权发明专利8项。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2年5月25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