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256讲:“心”临其境——谈谈对中国古典诗歌的体验式解读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0-20

主  题:“心”临其境——谈谈对中国古典诗歌的体验式解读

主讲人:董灵超 副教授

时  间:20211022日(星期)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中国古典诗歌富于人文美、人情美、生活美、风景美,表达上具有语约意丰、含蓄蕴藉的特点。不同阅读者对同首诗歌的阅读体验不同,同一位读者在不同时段对同一首诗作的阅读体验也会发生变化。也即,阅读者会随其本人经历的不同,对同首诗作收获到常读常新的特殊阅读体验。本讲座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实现对中国古典诗歌的体验式解读,帮助他们更好地领会原作的魅力、解读作者的用意、更为深刻地理解诗作者的思想张力及其当时所处的社会情形,从而更为有效地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

主讲人简介:

董灵超,女,出生于1975年,河南舞阳人。文学博士、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主要讲授《中国古典诗歌鉴赏》《写作》《中国文化概况》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参编出版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46篇,在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散文120余篇。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1020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