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送部门: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7

 

各学院(部)、各单位

910日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生本土疫情已波及莆田、泉州、厦门等3个地市,疫情仍在发展阶段,并存在外溢蔓延风险,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中秋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多,疫情防控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和学校相关要求,为做好双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深刻把握双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随着中秋国庆节的到来,人员聚集性、流动性增强,疫情输入、发生本土感染病例的风险急剧上升。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深刻把握双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加强人员管控。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及同住家人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立即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积极配合开展健康管理措施;已外出的师生员工要时刻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建议所有返回广西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尽量减少外出。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探亲旅游,非必要不到区外探亲、旅游。中秋节期间原则上不离开桂林,国庆节期间原则上不离开广西,师生员工确有必要离开桂林、离开广西的,要向学校报备,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清晰掌握师生假期行踪,做好一人一档,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放假前,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疫知识教育,教育师生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亮码出行。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严格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监测关,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未达标者禁止入校。
    (五)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各学院(部)、各单位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假期的分布情况、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每天按常规按时进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对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指导其及时就医排查。
    (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每天须安排1名值班领导和1名值班员,值班员须在各自主办公区在岗值班,值班领导可电话值班,但须在桂林市区,要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请按要求及时报送值班安排表(
见附件2)到校长办公室。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按规定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七)严格返校时的管控。节后返校时,必须测体温,体温正常,无发热、干咳等症状方可入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课追踪工作,晨检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八)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把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就近接种疫苗。对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要继续推进此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附件: 1.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流程图

    2.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值班表 

 

 
广西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917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