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组织参加“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送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发布日期: 2021-09-14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我校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牢牢把握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促进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本领,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部)、各单位2020年、2021年入职教职工(名单详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1年9月27日-2021年11月29日,共计2个月。

四、培训形式及内容

(一)培训形式。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二)培训内容。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高校教师工作实际设计内容,具体设置“加强政治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熟悉政策法规 坚守师德底线”“掌握教育方法 提升育人本领”“感悟文化艺术 涵养职业情操”“维护身心健康 养成健全人格”七个模块的课程。

五、相关事项

1.参培教师的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2.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务必通知到位,于202191817:00前将“培训回执”(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xsdrsc@163.com,联系人:谢老师,办公电话:0773-3635102

 

附件:1.各学院(部)、各单位2020年、2021年入职教职工名单

    2.培训回执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914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