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235讲:神奇的基因工程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10

主  题:神奇的基因工程

主讲人:尚常花  教授

时  间:2021913日(星期)19:30~21:30

地  点:雁山校区体育学院多功能教室503

内容提要:

(1)基因工程的概念。通过学生们常见或常听说的基因工程实例自然引入基因工程话题,引入基因工程概念。

(2)基因工程的技术路线。包括选择目的基因、选择载体、酶切及体外重组、转化、筛选、大规模培养等内容

3)基因工程展望及反思。

主讲人简介:

尚常花男,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入选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第四期培养对象。本科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硕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09.07-2017.08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从事微藻生物能源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2017.09至今在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微藻油脂及色素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及微生物修复重金属污染方面的研究。目前已经发表SCI论文15篇,EI论文7篇中文核心论文10篇, 其它论文8篇, 教改论文5篇参编中英文专著8部。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项目合计17项指导并结题国家级和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各1项。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910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