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233讲:设计艺术活动——社会行动者网络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08

主  题:设计艺术活动——社会行动者网络

主讲人:白雅力克 教授

时  间:202199日(星期)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本讲座从设计艺术活动各要素入手,结合社会学中的人性与秩序关系、消费经济学和文化人类学中的精英文化和亚文化等学科对设计艺术活动的影响,深入解析设计艺术活动物化背后隐藏的精神层面的文化内化现象。重点梳理分析设计艺术活动与社会行动者网络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并通过多学科多角度深入分析设计艺术的内在属性,希望改变学生对设计艺术活动的表层认知,真正感悟设计艺术的本质,为自己所用。

主讲人简介:

白雅力克,男,蒙古族,1976年出生于内蒙古兴安盟。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雕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雕塑艺术设计学院雕塑方向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学专业。现为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蒙古国现代陶艺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设计历史与理论、空间艺术和陶瓷艺术等方向的研究。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创作陶艺作品上百件,并多次获得国家级陶瓷展赛奖项;主持科研项目若干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多处景点设计制作过大型雕塑、工艺品壁画在景德镇轻工业研究所、桂林少年宫、桂林桂州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桂林陶瓷协会等单位多次指导陶瓷窑炉设计搭建和烧制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98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