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学术报告:“人文强桂”学术沙龙第138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仰 信念 信心——谢小明红色摄影之旅”研讨会
发送部门:社会科学研究处/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25

 主     题: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信仰 信念 信心

——谢小明红色摄影之旅”研讨会

特邀嘉宾:谢小明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西师范大学特聘

教授、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间: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10:00-12:00

    点:桂林市七星区五里店路9号出版大厦1楼

 独秀书房·旗舰店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桂林市摄影家协会

 

主持人话语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校已全面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研讨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信仰 信念 信心——谢小明红色摄影之旅”展览为契机,邀请谢小明先生与校内外多位学者作主题研讨与分享。谢小明先生通过十余年时间,实地走访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余家革命类文博机构,拍摄了大量照片。研讨会以此切入,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探讨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激发全校师生学党史、国史的热情,以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开创新局。

 

作者简介

谢小明,男,1964年生,广西桂林临桂人;广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世纪80年代末在宣传部门做宣传干事,开始接触摄影。其摄影作品《拷问农村消防》入选21届中国摄影展览,有摄影专题刊登于《中国摄影家》杂志和《中国摄影报》。

 

诚邀参会

欢迎校内各院系老师、同学们参加。

 

                                    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2021625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