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学术报告:应用数学前沿论坛暨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揭牌仪式系列学术报告
发送部门: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 2021-06-09

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同余数、二次型和代数K理论

  人:秦厚荣教授  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1610星期四上午8:30-9:10

报告地点广西师范大学雁山图书馆204第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秦厚荣,男,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委员、数学系党委书记,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市鼓楼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与代数K理论,曾创造性地提出了确定代数整数环上Milnor群的方法,首次得到了关于Tate核的完整结果,证明了多个长期未获解决的猜想,并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1999年,被聘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Regular Associate,并荣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第二届江苏青年科学家奖(数理学部唯一的获奖者)。

报告摘要:同余数问题历史悠久,其研究和现代数学紧密相关。我国田野教授等在同余数方面有突出的研究成果。将介绍同余数问题以及最近在这一问题上的研究结果,特别介绍我们发现的K群与同余数问题的联系。

 

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Asymptotic stability in a quasilinear chemotaxis haptotaxis model with general logistic source and nonlinear signal production

  人:刘斌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1610星期四上午9:10-9:50

报告地点广西师范大学雁山图书馆204第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刘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特聘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分委员会委员(2006—201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2016),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2016),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应用数学》编委,目前SCI他引H因子为18,他引总次数为1240次,单篇最高他引134

报告摘要: In this talk, we consider the quasilinear chemotaxis-haptotaxis model of cancer invasion. Under specific parameters conditions, it is shown that for any appropriately regular initial data, the associated initial-boundary value problem admits a globally bounded classical solution. And the asymptotic stability of solutions is also investigated. These results improve or extend previously known ones, and partial results are new. This talk have been published on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269 (2020), 10839-10918.

                                                        

                                                                                                                                                                                              数学与统计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6月9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