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229讲:事件、叙事与舆论——马嘎尔尼访华事件的多维视角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8

主  题:事件、叙事与舆论——马嘎尔尼访华事件的多维视角

主讲人:刘玉 博士

时  间:2021610日(星期)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讲座以本人发表的论文《论清代有关英使觐见礼的记述变化》为基础,结合新搜集中外档案材料,重在从“事件”、“叙事”、“舆论”等三重视角解读马嘎尔尼访华事件,探究多重视角构建的差异与历史影响,厘清历史迷思,重建文化自信。

主讲人简介:

刘玉,女,1987年4月出生,南开大学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培养的第一届“故宫学”博士,研究领域涉及明清史、故宫学、中西文化交流史、女性史,多次参与国内外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高水平论文。2018年入职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现已获得省级社科项目1项,校级社科、教改项目各1项,主讲《中国古代史(下)》《中外文化交流史》《中国文化概论》等本科课程,获得师生好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68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