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209讲:大国重器——核武器的发展史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14

主  题:大国重器——核武器的发展史

主讲人:刘延成  教授

时  间:2021518日(星期)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本讲座主要讲述核武器的研究发展史分类核武器在战争中的使用以及在和平时代的核试验情况核武器的威力及其对人类的威胁。

主讲人简介:

刘延成,河北文安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天津大学工学学士、北京化工大学工学硕士、南开大学理学博士。2007年开始在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学院副院长。担任《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化学》《化学与国防》等课程教学工作,荣获首届广西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先后荣获自治区级论文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教育厅基金、广西医药产业人才小高地等项目10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等项目多项,获广西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1项。已在Dalton TransMetallomicsEur J Med ChemJ Inorg Biochem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5件。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518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