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205讲:做一个好人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07

  题:做一个好人

主讲人:曾云莺 副教授

  间:2021512日(星期)19:30~21:30
地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文二219)

内容提要:

主要讲述中国传统伦理中夫妻、父子、兄弟、朋友、师生之间的规范,对国家、对工作、对大自然的规范,并分析其积极意义和消极影响,以及对当代青年的启示等。

主讲人简介:

曾云莺,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会员,广西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10部,主持和参加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6项。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导师广西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资深教师广西师范大学“道德讲堂”教师广西师范大学首届“文明标兵”获广西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一等奖多次荣获广西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曾应邀在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学院、桂林医学院、桂林空降兵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驻桂林部队监狱开讲《中国传统道德》,在广西各中小学讲授《教师职业道德》为桂林纪检干部开讲《公务员的道德素养》。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57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