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197讲:统计思维—效率公民的必备能力(1)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25

主  题:统计思维—效率公民的必备能力(1)

主讲人:张军舰 教授

时  间:2021426日(星期一)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由此形成的数据越来越多,已经步入数据时代。而与数据打交道最多的学科是统计学,本报告计划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从当前统计学的基本思维入手,给学生或老师们普及一下统计的基本思维,讲主要集中在常规统计方法,如平均值、误差分布、假设检验等基本统计方法。

主讲人简介:

张军舰,男,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北京工业大学博士后,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访问学者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以及其下多个二级学会的常务理事或理事广西统计学会副会长、广西高校数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数学会副理事长、桂林数学会理事长等职务。主要从事统计理论及其应用、统计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集中在非参数统计的理论研究与应用工作。近几年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教改项目1项。此外,还与桂林市岩溶研究所、广西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广西教育厅考试院、桂林市电器科学研究所、桂林市轮胎厂、桂林市政府、广西南宁铁路局等多家单位合作过横向课题研究。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425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