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开展“乡村振兴与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送部门: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3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发扬我校“敬业乐群,尊师重道”校训精神,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大环境中,并在乡村振兴实践中绽放光彩,体现青年一代对于乡村振兴所应承担的使命,现面向我校全体学生举办“乡村振兴与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征文比赛

一、活动主题

乡村振兴与青年使命担当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单位: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参加对象

广西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21年414-5月25日

作品评选:2021年5月25日-6月5日

比赛颁奖:2021年6月10日

(二)作品评选:组织校内专家评审,获奖作品及获奖名单在学校易班平台、研究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展示

(三)比赛颁奖:待确定。

五、征稿形式与要求

(一)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3000字

(二)作品应围绕“乡村振兴与青年使命担当”主题,书写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来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担当。要求紧扣主题、立意鲜明、语言流畅、文笔优美,体现新时代大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专业的情怀。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剽窃和抄袭,文责自负,一旦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六、投稿要求

1.征文稿件统一用Word格式文本。题目(黑体小二加粗),标题下方另起一行标明学院、专业、学号和作者(宋体小四不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全文行距为1.5倍行距。

2.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mysswdyxs@163.com。投稿时邮件主题处注明:“乡村振兴与青年使命担当征文+文章标题+作者+联系电话”,作品以附件的形式发送。

3.未尽事宜,请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及电话:柳莲君0773-3696013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并对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13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