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191讲:大学生需要知道的逻辑谬误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08

主  题:大学生需要知道的逻辑谬误

主讲人:徐乐乐 副教授

时  间: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本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从一些教师的话语中分析学生可能会遇到过的逻辑谬误;第二,讲解人们在论证、说理中的典型谬误;第三,重点讲述中学语文教学中违背逻辑的“四大论证方式”,反思中学语文教学对逻辑教学的忽视,让学生意识到过去所学知识存在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徐乐乐,男,河北东光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和教育基本理论。先后在《中国教育学刊》《现代教育技术》《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管理》等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持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数字化时代的学习自由问题研究”,主持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研究基地重大课题“广西教育综合改革跟踪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年4月8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