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189讲:创新创业管理的发展逻辑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06

主  题:创新创业管理的发展逻辑

主讲人:周劲波 教授

时  间:202148日(星期)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在“互联网+双创”背景下,创新创业的主体地位日益突出。创新创业是指基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渠道创新等方面的某一点或几点创新而进行的创业活动。创新是创新创业的特质,创业是创新创业的目标。从创新与创业的含义、意义等出发,界定创新创业的关系,并将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企业等相结合,依据国内外相关知名案例,探讨管理、商业模式、产品、组织、制度等创新,探讨创业文化、创业能力、创业营销、创业融资、创业决策、创业团队等,创新创业管理帮助大家了解创业活动的内在规律以及创业活动的独特性,了解初创企业的特点,认识创业管理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挖掘创新创业精神的内涵,从创业的实践中总结管理创新的经验与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主讲人简介:

周劲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为英国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切斯特大学访问学者、客座教授、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入选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英国管理学会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专家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中国MBA专业学位评估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广西“双师型”教师认定评审专家广西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大学生创业导师广西大学生挑战杯评审专家广西重点学科“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获欧盟国际优秀研究员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人才广西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MBA教育杰出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等高级别项目十余项。在SSCI期刊和CSSCI期刊等上发表中、英文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十余部,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成果奖。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46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