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188讲:如何写出好看的应用文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06

   题:如何写出好看的应用文

主讲人:董灵超 副教授

   间:202147日(星期) 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应用文是为处理具体事务、解决实际问题而使用的文书,应用文写作与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科研密切相关。一位文职人员能否得心应手地撰写应用文已成为衡量其工作能力高低的重要标准之一。对于其他人士,其工作、生活、科研过程中也少不了应用文的高频使用。青年学生若能拥有比较过硬的应用文写作能力,不但可以在具体工作中提高效率,也可以为寻求更为理想的工作岗位增添一份能力保障。本讲座旨在与青年学生探讨应用文写作的一些基本理论和比较可行的学习路径。

主讲人简介:

董灵超女,出生于1975年,河南舞阳人。文学博士、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主讲课程有:《中国古典诗歌鉴赏》《汉语高级写作》《汉语应用写作中国文化概况等。主要研究方向唐宋文学。参编出版著作有《历史名人写广西》《煌煌京洛十三朝》隋唐洛阳名人等。发表《<桂海虞衡志>的方志特征及其文史价值》《<桂海虞衡志>“辨民记俗”的开创性功绩》《<北户录>一书二名考析》等学术论文45篇。在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那一块糖丝月饼》《重阳》《西山》等散文100余篇。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146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