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发送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1-01-23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3号)精神,为高质量做好 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征兵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现组织学生收看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制作的综合版和微电影版2个版本的2021年征兵宣传片。

一、宣传片主题

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的成长变化,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

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炼,诠释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二、收看时间:即日起至2月10日。

三、收看方式: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zbbm/gzdt/202007/20200728/1950328645.html

四、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将通知转发给全体学生收看,积极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

(二)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要配合校征兵工作站继续做好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相关宣传,重点面向毕业班学生宣传应征入伍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积极报名应征,做好征兵各环节工作,确保征兵目标顺利完成。

 

 

                                                                             校征兵工作站

             2021年1月22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