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学术讲座:全球语境下的中国现代设计
发送部门: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16

学术讲座:全球语境下的中国现代设计

主 题:全球语境下的中国现代设计

主讲人:李凤朗

时  间: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15:00~16:30

地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文科二区219)

 

内容提要:

    站在全球化视角、全人类的角度解读大设计。产品、品牌都将只是载体,更重要的是给予未来的生活方案,奠定基本的创新模型与方向。面对未来中国现代设计一方面需要商业性品牌,一方面要把品牌赋予更多的内涵,探寻中国上千年留下来的文明哲学。李凤朗创建的“L+”品牌,在这条路径上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性尝试,希望这种努力可以得到更多人的共鸣,给产业更多的启发。

 

主讲人简介:

李凤朗,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哈尔滨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原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高级总监,现任L+品牌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代表作品: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联想系列产品

主要成就:2009年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165项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含美国IDEA,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产品设计奖,日本G-mark等)

主导项目:L+Design 是由李凤朗先生创办的设计师品牌,致力于打造国际语境下的中国现代产品设计。以器载道,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2019年在美国IDEA芝加哥年会上策划举办了“China Design Night”,受到世界关注。

 

 

                                            设计学院

                                         2019年12月16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