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金凤归来”大型公益报告会第5场:一起走在幸福的大道上
发送部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日期: 2019-05-23

       为进一步发挥基金会平台和校友会资源优势,服务学校“三全育人”和“幸福师大”建设,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决定联合桂林市妇女联合会、校团委、教务处、独秀书房,依托“金凤计划”品牌举办“金凤归来”报告会。第一期系列报告主题为“一起走在幸福的大道上”。

    主办单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教务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金凤计划”团队

    时    间: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19:00-21:30

    地    点:雁山校区文一区208室

    主    题:青春的幸福需要奋斗的劲头—— 金凤七彩锐变的人生经历与体会

    主    讲:黄湘婷

    我校外国语学院2006级翻译专业本科生,2010级硕士研究生,2010年“金凤计划·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行”队长。在校期间通过英语专业八级等级考试,曾担任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获“杰出志愿者”称号,被评为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毕业后,2013-2015年在广西科技厅工作,牵头负责广西科技厅与东盟国家的外事联络及活动组织,担任科技厅领导随行英语翻译及外事联络官,参与主办三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组织中国企业代表团赴港澳及东盟国家等举办对接洽谈会;2016年从广西科技厅辞职创业,自主创办广西海科加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连续承办了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广西创新创业大赛,三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型双创赛事,服务及培训企业超3000人次。在科技外交及翻译、孵化器及园区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国内外大型活动组织、媒体宣传策划等方面技能突出。

    项目简介:“金凤计划”自2007年由广西师范大学几位青年教师联合上海企业家发起,2009年纳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该项目始终秉承“帮助女大学生成为健康、独立、优雅、智慧、幸福的新时代女性”的宗旨,所策划和举办的活动已获《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妇女报》《上海金融报》、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广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已形成了比较好的品牌效应。“金凤归来”旨在邀请我校在北大清华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读校友,或我校各行各业优秀的女性校友返回学校作报告,与大学生分享她们的人生经历。期望通过这样的报告和示范分享,为我校大学生、尤其是女大生树立榜样,激励和指导更多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拼博,成为展翅高飞的金凤。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

                                                       2019年5月23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