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金凤归来”大型公益报告会第4场:一起走在幸福的大道上
发送部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日期: 2019-05-16

     为进一步发挥基金会平台和校友会资源优势,服务学校“三全育人”和“幸福师大”建设,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决定联合桂林市妇女联合会、校团委、教务处、独秀书房,依托“金凤计划”品牌举办“金凤归来”报告会。第一期系列报告主题为“一起走在幸福的大道上”。

    主办单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教务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金凤计划”团队

    时    间: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19:00-21:30

    地    点:雁山校区文一区208室

    主    题:青春的幸福需要奋斗的劲头—— 一起分享金凤七彩锐变的人生体会

    主    讲:宗立宁

    我校外国语学院2006级本科校友,“金凤计划”一期学员,2010年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文学硕士,2013-2015在外企工作,2016年返回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中国学专业政治与外交方向博士,从学生到外企白领,再回归学术,执着于教育,实现了金凤的七彩锐变;曾公派至韩国庆熙大学、韩国高丽大学访学,先后担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学研究所,韩国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研究助理,持有韩国语能力、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最高等级证书;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广西优秀毕业生、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是第一届“炫动之旅”杯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第一名,第三届“锦湖韩亚”杯全国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南方赛区第三名获得者,在商务会谈、项目执行、教学培训、双语主持、专业口笔译方面拥有比较丰富的经验。

    项目简介:“金凤计划”自2007年由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联合上海企业家发起,2009年获得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立项资助。该项目始终秉承“帮助女大学生成为健康、独立、优雅、智慧、幸福的新时代女性”的宗旨,所策划和举办的活动已获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妇女报、上海金融报、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广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形成了比较好的品牌效应。“金凤归来”旨在邀请我校在北大清华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读校友,或我校各行各业优秀的女性校友返回学校作报告,与大学生分享她们的人生经历。期望通过这样的报告和示范分享,为我校大学生、尤其是女大生树立榜样,激励和指导更多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拼博,成为展翅高飞的金凤。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

                                                              2019年5月16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