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创新创业大讲堂之十二:互联网+创业风口的飞猪和狼性
发送部门: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3-04

一、主 题:互联网+创业风口的飞猪和狼性

二、主讲人:蒲繁强

三、时  间:2018年3月8日19:00

四、地  点:大学生创业园(雁山校区)

五、内容摘要

   雷军曾说“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任正非管理华为,崇尚“狼性文化”。蒲繁强曾在雷军、任正非团队都身兼要职,受两位创业大师启发,勇于创业。他用互联网思维和强者自强的创业精神,与合伙人共创微微拼车,估值10亿人民币,曾被认为是拼车市场的明日之星。

  国内各主流媒体的镜头频频对焦在蒲繁强身上,华尔街也留下了他分享创业经验的身影。从支付方式到与车主匹配,从同行竞争到市场分析,蒲繁强站在互联网浪尖上,赶了对风口,“拼”出了人生。3月8日,蒲繁强将作客创新创业大讲堂,讲述他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

六、主讲人介绍

  蒲繁强是互联网+领域的连续创业者,拥有十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现任新远大征程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曾在雷军领导的金山软件任市场总监,IBM大中华区交通运输行业首席业务代表、担任华为国际市场部无线站点产品部部长以及两家估值10亿级独角兽创业公司创始人及CEO。

  蒲繁强对科技公司的企业战略、发展、执行及管理均有深入的见解和实操经验,擅长资本运作并且受聘于美国和中国几家高科技公司股东和战略顾问。他具备国际化视野,曾在超过10个国家工作过。

  他曾带领微微拼车团队布局到全国46个城市,业务顶峰时曾与滴滴打车,美国UBER(优步)等知名互联网汽车共享经济企业赛跑,经历一场“生死大战”,曾婉拒两家A股上市公司收购。

  2014年10月31日,其创业经历受到中央电视台晚7点《新闻联播》头条报道;2015年5月入选美国亚杰商会AAMA第十期科技领袖;受到央视、中央广播电台、《IT经理人世界》、搜狐、新浪、《钛媒体》《36氪》《今日头条》《博客天下》《物流时代》《农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及科技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也受到境外媒体《香港商报》和美国华人媒体的报道。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3月4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