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五
发送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09-12-02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
“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五
    题:新中国60年美术发展之路
主讲人:刘文斌 教授
    间:2009126(星期日)19:3021:30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雁山校区二区219教室)
内容提要:
六十年中国美术的视角宽阔地驻落在社会发展变革和进步的各个方面,为崭新的时代与火热的生活造像‘存形’,留下了历史与现实的形象印迹。”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
本讲座在研究新中国美术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通过学术的梳理,围绕新中国美术创作不同时期的主要特征,带领听众进入引人入胜的视觉空间,回味大师们笔下波澜壮阔的共和国60年。
主讲人简介:
刘文斌  哲学博士,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教授,油画与美术理论硕士生导师。现任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留学哈萨克斯坦,2002年至今任哈萨克国立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油画与美术理论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文化中心主任。
在国内外发表中俄文学术论文60余篇,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表和出版油画作品200余幅,其中8幅获国家和省部级金奖、铜奖、优秀作品奖,部分作品被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国立艺术博物馆收藏;多次到俄罗斯、中亚、东欧以及东南亚国家访问和讲学;出版俄文和中文理论著作《中国传统绘画的哲学文化原理》、《少数民族油画主题性创作》;独立承担多项省级科研项目。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九年十二月二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