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独秀大讲坛活动预告----“中国登山第一美女”罗丽莉报告会
发送部门: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09-11-30

 

独秀大讲坛活动预告
 题:迎难而上,挑战自我是没有句号
主讲人:罗丽莉 
 间:2009123日(周四) 1930——2130
 点: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罗丽莉,女,27岁,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被称为“冰山雪莲”、“中国登山第一美女”。她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更热爱登山运动。她放弃了安逸和舒适,毅然选择了充满危险和艰辛,有时严酷得近乎是自虐的登山运动作为自己的志向和爱好,2002年至2006年的短短四年中,凭借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分别攀登了三座8000米的山峰其中,她曾创造了两年内连登三大高峰的奇迹。200457日,成功登上海拔7028米的珠峰北坳,成为广西登上珠穆郎玛峰第一人。其傲人的攀登成绩不仅代表了广西人民优秀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同时向外界展示了广西女性独特的魅力。她先后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授予“登峰女英雄”称号,自治区妇联授予她“三八红旗手”称号,第五届、第六届“广西十大女杰”提名奖,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目前的社会职务有 广西禁毒大使,  广西爱滋病防护大使、绿书包爱心希望大使、泛北部湾青年形象大使、广西青联委员。
内容提要:报告会上罗丽莉将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五年五次攀登了三座8000米的山峰、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体验以及对生活的感悟。期间还将同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游戏。
 
    另为确保会场秩序,届时将凭票入场,请有意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凭有效身份证件,事先领取座位票。
     领票时间:122日上午10001200;下午15301800
                   123日上午10001200
     领票地点:王城、育才校区:育才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雁山校区:雁山校区行政楼242
 
 
校  团 

2009121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