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四
发送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09-11-25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
“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四
    题:六十年体育——跨越时空的对话
主讲人:李志清 教授
    间:20091129(星期日)19:3021:30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雁山校区二区219教室)
内容提要:
60年岁月如歌。回眸新中国体育的历程,我们曾经历痛苦与失望,也曾经历光荣与辉煌。一起重温曾经的感动和震撼,可以振奋我们的精神,更可以清楚地认识今天并看到未来的路……
李志清教授带你追寻:
跨越时空的记忆——刺痛国人的“东亚病夫”蔑称来历;中国体育的奥运会足迹;跨越时空的闪耀明星。
六十年体育口号变迁——60年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口号折射出社会变迁中的体坛旋律;珍贵的老照片映照了过去那个艰苦年代中,人们怎样践行着全民健身的理念;炫酷的影像带你走近当代最时尚的运动,体味我们生活中正在发生的变化……
主讲人简介:
李志清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自治区重点建设学科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族民间体育的人文社会学。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社科基金项目1项、广西社科基金项目2项、上海市体育局研究项目1项和广西教育厅研究项目3项。在《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体育科研》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著有《乡土中国的仪式性少数民族体育——以桂北侗乡抢花炮为个案的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博士论文文库·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体育常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等,主编《旅游与体育旅游概论》(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二OO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