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国学堂讲座之“话说桂林”系列《陈宏谋的治学之路与为官之道》
发送部门: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09-11-23

 

广西师范大学国学堂讲座之“话说桂林”系列
《陈宏谋的治学之路与为官之道》
 
主讲人:张家璠教授
 间:20091124日(星期二)晚上730
 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
 
【内容提要】陈宏谋(1696-1771)是古代桂林籍的官员中,职位最高、居官最久、政绩最著、著述最多的一位,官至东阁大学士兼工部尚书;同时,他也是清代敦崇实学,主张经世致用的一位理学家,有“清代理学名臣之冠”、“岭表儒宗”之称。陈宏谋其所以能在乾隆年间“入参密勿,出领封圻”,事功彪炳一代,道德文章受到世人敬仰,是与他所践履的治学之路与坚守的为官之道密切相关的,值得我们认真加以研究。
 
【主讲人简介】张家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兼任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历史文献学及桂林地方史的教学与研究,出版有《桂林史话》、《古代桂林山水文选》等十余种著作,主编《中国历史文献学》、《中国历史文选》等高校教材5部并多次获奖。从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广西师范大学国学堂办公室
20091123
附件

陈宏谋为官之道[1].jpg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