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三
发送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09-11-17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
“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三
    题:中国思维的传统与现代——与青年学生谈思维创新
主讲人:尹鑫   教授
    间:20091122(星期日)19:3021:30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雁山校区二区219教室)
内容提要:
思路决定出路,思维改变命运。每一种思维方式,都带着鲜明的时代特色。讲座站在时代的前沿,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对中国传统思维方式和改革开放以来的现代思维方式进行讲解与比较,引导青年学子培养创新思维,变革思维方式,把握先机,领航时代!
主讲人简介:
尹鑫   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中国逻辑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辩证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学逻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西思维科学学会会长。主持《青年学生思维创新教育理论与实践》、《邓小平思维创新方法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人的全面发展研究》、《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实践与创新研究》等多项自治区课题。著有《思维创新艺术导论——我们看世界的方式》、《智慧的火花》、《魅力桂林游》等著作多部。公开发表《邓小平思维方式探究》、《“三个代表”与江泽民的理论创新思维》、《协同思维的认知性质及其学习功能》、《论抽象思维的创新特质》等论文30多篇。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二OO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