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历史与科学的交响”系列讲座之五
发送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09-11-17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
“历史与科学的交响”系列讲座之五
    题:东方神果——罗汉果研究现状简介         
主讲人:陈全斌 高级工程师
    间:20091120(星期五)19:3021:30
    点: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
内容提要:
动植物世界,是一个神秘的王国,是自然匠心独运造就的世界,这里无奇不有,这里美丽而神奇!动植物是美丽的,在自然的怀抱里俯仰生姿;动植物是神奇的,不仅能为我们提供食物,还能为我们提供医治百病的药源。罗汉果,就是这神秘王国中的一员,被誉为“东方神果”,乃医疗保健之良药,清凉饮料之佳品。本期独秀大讲坛,让我们跟随陈全斌高级工程师,一窥神果之神奇。
主讲人简介:
陈全斌  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工作,擅长植物有效成分的分离提纯及高效液相色谱进行有机物的定性、定量分析。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对广西特色资源罗汉果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系列和特点,研究范围涉及罗汉果果实、种仁油脂、叶、块根,并主持和完成了广西科技厅项目“罗汉果叶黄酮的提取及其性质研究”,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发表有关罗汉果研究与开发相关论文20余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 3 (罗汉果黄酮及其制备工艺,专利号:ZL200310110827X;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的新饮料,专利号:ZL200310110826.5;罗汉果角鲨烯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0410022116.1)。由于对罗汉果的系列研究成果对桂林罗汉果产业发展有较高的理论和实际意义,20065月获“桂林市科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