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二
发送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09-11-11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暨独秀大讲坛
“跨越六十年时空的对话”系列讲座之二
 
    题:从谋生存到促合作——新中国国际战略思维的演变
主讲人:张才圣 副教授
    间:20091115(星期日)19:3021:30
    点: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雁山校区二区219教室)
内容提要:
讲座以新中国初次登上世界外交舞台的日内瓦会议为起点,通过具体的历史大事件,介绍60年国际风云变幻中的新中国外交。时光流转中,中国国际战略思维的演变轨迹清晰可见,我们看到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儒雅风范,看到一个东方大国的崛起之路!
 
主讲人简介:
张才圣 毕业于武汉大学,博士。现任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教授,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现代国际关系、大国外交研究。在《世界民族》、《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版)》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国家民族主义与欧洲一体化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博士科学研究启动基金、校青年基金和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二OO九年十一月十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