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体育界著名学者卢元镇作客“独秀大讲坛”
发送部门: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08-03-13
独秀大讲坛活动预告
 
主 题:“采撷东方文明智慧,应对奥运匹克问答”
时 间: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晚上8:00
地 点:大学生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卢元镇
活动主持:谢翔(体育学院教授)
 
卢元镇,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广东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体育社会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1942年7月生于云南昆明,1981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获硕士学位,留北京体育学院任教,2000年5月调至华南师范大学。多年来在体育社会学、体育文化学等学科均有涉猎,著有《体育的社会文化审视》、《中国体育社会学评说》、《体育文化纵横谈》等十余种书,曾任《中国文化大典》、《体育科学词典》执行副主编。1999年被评为全国体育科技先进工作者,同年被国家科委评为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
卢元镇教授将详细叙述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介绍奥林匹克进入中国的百年历程,分析奥林匹克的文化内涵,奥林匹克与政治、经济、社会、人文等各方面之间的联系,以及中国应该如何以2008年的奥林匹克文化盛会为契机,加强传统民族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之间的交流提出自己的见解等。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