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独秀大讲坛活动预告
发送部门: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08-02-26
 

独秀大讲坛活动预告

 

主 题:“桂系历史与《桂系演义》”

时 间:2008228(周四)晚1930

地 点:大学生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黄继树   作家

活动主持:黄伟林   教授

 

黄继树19439月生于广西永福县,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西优秀专家,桂林市作家协会主席,三次荣获广西最高文艺奖“铜鼓奖”,著有长篇小说《第一个总统》、《桂系演义》和长篇传记文学《大清名臣陈宏谋》。其中长篇小说《桂系演义》被中国文学评论界誉为当代的《三国演义》,在海内外出版并多次重印,被改编为同名电视连续剧。长篇系列报告文学“大通道三部曲”被中国文学评论界认为有开拓我国大工程文学创作之功。

 

《桂系演义》:历史与文学融合的典范,中国文学评论界誉之为当代的《三国演义》,堪称认识民国、认识广西、认识桂系的必读书。孙中山、蒋介石、汪精卫、李宗仁、黄绍竑、白崇禧,浓墨再现数十位风云人物;统一广西、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重彩书写数十年历史风云。“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认识云谲波诡的民国桂系,是为了认识风生水起的今日广西,把握稍纵即逝的现实机遇,引领未见分晓的未来航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