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送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员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6-09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实施工作的通知》(桂人社函〔2023〕64号),决定开展我校2023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工作部署,加强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审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公平性,选拔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学术水平高的优秀专家教授聘到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二、评审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重新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桂人社规〔2022〕6号)规定的评审条件来执行。

、申报对象

(一)纳入我校岗位设置管理,已聘用至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正式工作人员。

(二)属于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列入申报范围: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且在处分影响期内的;

2.推荐对象历年申报均未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或复核,且今年本人具备的申报资格条件没有变化的;

3.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

4.其他不适合晋升岗位(职务)的。

、申报条件

申报人员应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重新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桂人社规〔2022〕6号)规定的条件。

、岗位数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定我校岗位设置方案,经过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校党委会审定,2023年使用6个岗位进行评审。

六、申报程序

(一)学校组建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议专家库。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议专家管理办法》(桂人社规〔2019〕14号),学校组建由全校在聘以及部分校外专业技术二级专家组成的专业技术二级评议专家库。

(二)个人申请。个人申请材料应真实、准确、符合申报竞聘条件。申报人员应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表格材料

(1)《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表》(见附件2)(只填写符合申报条件的内容,并注明符合的具体条款)

(2)《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

(3)《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个人评议材料汇总表》(见附件4)。

2.证明材料

(1)个人职称证书、现聘岗位登记表或工资表等证明材料。

(2)《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个人评议材料汇总表》(附件4)所填报业绩、项目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按表格顺序)。

以上所有申报材料要求一式三份。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要求基层单位核对原件后,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基层单位审核推荐。

基层单位认真审核个人所填写表格和相关证明材料,对申报人填报的信息要对照条件逐条审核后填写资格审查意见(含二级纪委纪检审查意见)。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由学院(部)学术委员会评审排序推荐后,报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正式推荐人员,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将以下推荐材料一式三份报学校人事处:

1.《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表》的纸质及电子版(附件2);

2.《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推荐汇总表》的纸质及电子版(附件3);

3.《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个人评议材料汇总表》(附件4)及按申报条件要求及汇总表排序的支撑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

(四)职能部门审核。由学校各职能部门审核申请人业绩条件和申报资格。

(五)专家组评议。学校从评议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组建专家评议组(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三分之一),专家评议组严格对照申报条件和推荐程序,开展专家评议,确定拟推荐人选。

(六)学校岗位设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推荐名单。

(七)校长办公会审议。

(八)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九)校内公示。

(十)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复核。

时间安排

(一)聘任年限计算时间。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任职时间,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聘用到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或执行正高职务工资之月起算,截止计算到2023年12月。

(二)奖项成果计算时间。申报人员的业绩、项目成果、奖项、人才称号等所有业绩成果获得时间截止计算到2023年5月31日;奖励、成果获得和承担项目完成的时间,原则上应在取得正高级职称之后。各类项目(课题)均须以通过结项(结题)验收为准。同一成果获得不同层次奖励,或以同一项目申报的成果、奖项或荣誉称号,不累加计算。

(三)材料报送时间。各学院(部)、各单位应及时部署,按程序组织人员申报。推荐材料请于2023年6月16日前报送至学校人事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zgb@gxn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人事处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麻民能,0773-3690079。

彭邦松,0773-3690800。

 

 

附件:

1.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实施工作的通知

2.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表

3.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推荐汇总表

4.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个人评议材料汇总表

5.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重新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

 


人  事  处

2023年6月9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