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通识教育讲座第438讲:罗马与耶路撒冷——古代文明的冲突
发送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24

  题:罗马与耶路撒冷——古代文明的冲突

主讲人:李震宇 博士

  间: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19:30~21:30

平  台钉钉(请扫描直播二维码进入)

内容提要:

本讲座讲述公元70年第一次犹太战争后罗马与犹太文明冲突的历史,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关注人类各文明之间的交往与互动,使大学生提高人文修养,养成批判精神与独立思考的能力,看清西方文明冲突论背后的政治图谋,树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与信心。

主讲人简介:

李震宇,男,壮族,广西扶绥人,世界史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专业,硕博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古典系访问访学,现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系教师,主要承担《世界古代史》《欧洲史专题》等本科及硕士课程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古代史、古代罗马史,翻译学术著作1部,在《外国问题研究》《广西社会科学》等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篇。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教务处  校团委

2023年3月24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