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关于广西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送部门: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9-30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提升我校信息化综合服务水平,适应广大师生对“移动校园”的迫切需求,推动校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智慧校园建设目标,切实提高信息化服务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由网信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广西师范大学企业微信的开发准备工作,决定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企业微信简况

    企业微信作为学校信息化“两窗口”服务体系的重要窗口之一,即将建设的“服务门户(网上办事大厅)”作为桌面(PC端)窗口,主要提供完备的系统服务;企业微信重点发挥轻应用的随时随地、高效易用特点,作为移动窗口提供快捷服务。

   (一) 服务对象: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等。

   (二) 平台定位: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统一入口、聚合服务、便捷查办”的移动校园服务窗口。

    二、企业微信的功能

    企业微信平台计划提供政务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生服务等10多类服务,超过60个轻应用,覆盖师生教学、办公、生活三大场景。同时,学校即将印发企业微信部署工作方案,采取行政推动与技术保障的方式,以企业微信为抓手深化学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共建共享信息资源,不断拓展应用服务范围,致力于为我校师生打造一个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服务环境,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企业微信一期(2020年)上线的主要功能/板块有:

   【政务服务】便捷登录学校主页、泛微办公OA系统、会议室管理系统等。

   【学生服务】学生事务办事大厅(10月上线,提供约50项事务办理)。

   【财务服务】提供在线审批、项目查询、收入查询、缴费服务等事项。

   【公共服务】提供校园一卡通(可使用手机虚拟卡,操作详见附件)、校车时刻表、校历、作息时间表等服务。

   【图书服务】我的图书馆,当前借阅记录一览无余,图书到期提醒。

    三、操作指南/登录方式

登录企业微信分两种方式:一是身份信息完整的教职工登录方式、二是学生和个别信息不完整的教职工登录方式。具体登录方式见附件1。

    四、其他

   (一)泛微办公OA系统已正式启用,原正方办公OA系统将在新系统正常运行后择机停用。

   (二)一卡通系统升级后已集成到广西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一并上线运行,原广西师大微服务公众号中的一卡通系统将停止使用。

   (三)企业微信将按计划分两期于2021年建设完成,一期(2020年)剩余功能/板块、二期(2021年)的功能/板块将陆续推出,请予以关注。

    若注册失败或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请携带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到雁山校区行政北楼146室现场处理或联系网信中心企业微信客服QQ:1819329406、拨打3696680进行咨询。

 

    附件:1.企业微信号操作指南/登录方式

         2.校园一卡通企业微信“手机虚拟支付”操作指南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9月30日

 

 

 

 

 

 

附件

附件1:企业微信操作指南登录方式.docx

附件2:校园一卡通微信“手机虚拟支付”操作指南.docx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