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
斯洛文尼亚Primorska大学EnesPasalic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发送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03

  

   应学校的邀请,斯洛文尼亚Primorska大学EnesPasalic教授将于2016年11月7日到我校讲学,现将学术报告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主讲人:EnesPasalic 教授

  报告题目:Security and design of symmetric-key encryption algorithms with efficient hardware implementation(设计安全、高效硬件实现的对称加密算法)

  时间: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下午3:30--5:00

  地点: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一楼111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对称密钥加密技术对于高效、安全、快速的敏感数据加密来说是一种重要的密码服务,这些密码原语分为不同的两大类,即块和密码流,区别在于遵从不同的设计原则。本次报告主要针对于在计算机硬件受限的环境下,探讨处理密码流设计和安全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实现算法的高效运行。目前这种技术主要应用于FRID(无线射频识别)中。

 

  报告人简介:EnesPasalic教授曾于2003年在瑞典的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获得了密码学领域的博士学位,导师是托马斯·约翰逊教授。自2003年5月起,加入Pascale Charpin教授团队在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法国,凡尔赛)的加密组从事一项博士后的研究。2005年加入Lars Knudsen教授在丹麦技术大学的加密研究组。目前EnesPasalic教授在斯洛文尼亚的Primorska大学任教。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密码学,特别是基于使用布尔函数的对称加密方案的设计和分析。他对加密布尔函数领域的贡献举足轻重,他在这个领域做的原创性的工作有目共睹。EnesPasalic教授一直担任所有主流密码学期刊的评论员,是国际会议项目委员会的主席,组织了2015年的”巴尔干半岛的密码学与安全”,对3G协议中的被称为“SNOW3.0”加密算法做出了重要贡献。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电子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3日

 

最新消息